初秋的台灣欒樹

秋天對台北而言,很難從大自然發覺。
經常是9月之後,連續幾天的20來度「低溫」,
氣象報告才會說,有秋意了,秋天來了。

(但是台北的秋天到何時結束呢?
其實這也沒個底,端看第一波10來度的溫度何時到來,
約末是11月底、12月初吧)

那天在網路上逛,
發現了我經常可以望見的樹的真正樹名,
原來它叫台灣欒樹

若說台北有入秋的感覺,
這樹,台灣欒樹一定第一個知道。

初秋台灣欒樹的小花落滿地

天氣一變化,台灣欒樹也跟著就開始變化,
起先是樹頂變成黃綠色,開起了小黃花,
並且隨著風吹散落一地,
然後季節再變化,樹頂就變成紅、棕色,
看到它就會覺得,秋天(或冬天)來了呢。

初秋台灣欒樹的小花

為什麼我會知道的這樣清楚?
因為在敦化南路、遠企那種了一大排的台灣欒樹,
季節變換時,我總會停在路邊,
癡癡的望著這樹一兩分鐘。
然後忍不住拍照下來,留戀秋天的到來。

深秋的台灣欒樹

上面的圖是於今年2007年9月28日拍攝的,
最後這張圖是去年2006年11月2日所拍。
看得出來季節的變換吧?

其實在涼爽有陽光的秋日午後,
在這裡散散步是很舒服的。
我常覺得遠企這一段很「國外」,
季節感很強烈與鮮明,
如果不趕時間,我都會停下來拍拍照,
如果事情做完後,天氣很好,
也會慢慢走在綠蔭樹間小徑。

只是很討厭的,
這路徑會跟著十字路口而斷,
總是不知道該直接穿越馬路,
還是跟摩托車一樣需兩段式迴轉,
不過,算啦,有好景,就別計較太多了。


PS,
簡易版同步刊登於2 vers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