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台的速食店,頂呱呱

說到最台的速食店,頂呱呱可說是受之無愧。
不僅受之無愧,也是碩果僅存吧,
差不多年代的香雞城都已經無影無蹤了。

查了一下,原來頂呱呱的歷史比我想的還久。
1974年,第一家頂呱呱在西門町誕生,
這家元老級的頂呱呱還在,
不過不是照片裡的分店。我拍的是東區。
遙想高中畢業典禮那天,
我到西門町賞自己一個頂呱呱套餐吃,
好像是80多元吧。
那時對我來說,是個「大」餐了。

最台的速食店,頂呱呱

頂呱呱的炸雞做法跟美式、日式的速食店都不同,
小塊小塊的,還可稱重零買;
這裡有著外頭炸得脆脆的、裡頭有葡萄乾的麵包,
以及可能因為叫頂呱呱所以才叫呱呱包的
外面是大腸、裡頭是油飯再丟進油鍋裡炸的呱呱包,
還有用地瓜炸成的薯條。
另外,我很喜歡他家有著咖啡味的的紅茶雪泥,
從小時候到現在都超喜歡的。

那,把炸雞丟幾塊,幾條地瓜薯,
兩個甜炸麵包,再加個5元換紅茶雪泥,
算你104元啦。

最台的頂呱呱速食店,我們都挺你。



PS,
同步刊登於2 vers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