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BS的香港版看到有人詢問,帶胖子媽媽去香港該怎麼安排?
想起了自己的經驗,於是回覆了一篇,
然後將它COPY回自己的BLOG,
代替自己2006年「東港10日遊」一直沒寫完的遊記之一。


以下為回覆內容:

我曾在2006年6月帶媽媽到香港玩,
我的媽媽也是個胖子,
香港6月就很熱了,媽媽熱到不想走、不想逛,
不過最後還是尋找了一個方法解決。

出旅館就坐計程車到目的地,
或者坐計程車到地鐵、叮叮車、渡輪口,
然後再開始享受香港的風景。

因為天氣很熱,胖子媽媽會一直流汗,走幾步路就喊累,
所以在香港街道上沒有冷氣的地方滯留時間短些,
媽媽會比較舒服。^_^

至於去玩的地方:
帶媽媽去黃大仙廟看香港人怎麼拜拜。
去山頂看香港風景,
建議一次坐纜車一次坐小巴,媽媽可以在小巴上稍微休息、打盹一下。
坐渡輪、叮叮車,讓媽媽感受香港人的生活,
我媽覺得叮叮車很好玩、很新奇呢,渡輪慢慢航行也覺得不錯。
晚上再去星光大道看燈光秀(那時天氣也不會像白天這樣悶熱)。

而吃飯的地方,不要找要等待太久的餐廳,
所以那種知名老店要排隊等待的,就不要考慮了,
媽媽又餓又累,脾氣會不好(笑)。

而最重要的是,不要將行程安排的太緊湊,
寧願排的鬆鬆的,也不要趕時間。
我媽60歲左右,體力、腳程都不好,
有時候逛一逛,如果在飯店附近,她還會想回飯店睡個小覺呢。

大概就是如此,祝你們有個美好的香港假期。^_^



.......我是分隔線.......

從這裡開始,是補充的內容。
(唉,總不能在BBS上扯老媽的後腿,
不過,難道自己的BLOG就可以嗎?XD)

其實我是個頗會注意老媽情緒的女兒,
只是沒想到媽媽出了國個性會更倔強,
雖然安排的行程,讓她覺得很好玩、很新奇,
但是天氣真的太熱了,胖子媽媽走沒幾步就流汗,
然後脾氣就不好,最後就只想在飯店睡覺休息,
還好有計程車可以坐(價格比台北便宜,且路程短),
不用受走路曬太陽之苦,
老媽才願意又開始遊玩。

老媽其實去過香港幾次,但,全都忘了玩些啥(跟旅行團去的),
也不覺得香港有啥好玩的,
不過這次去香港,她倒是覺得每件事情都很新奇,
連吃連鎖店大家樂、大快活之類的,她也津津有味。
而早上不想出去吃,我們就去飯店樓下(住皇家太平洋飯店)的美食街
吃香港早餐,每樣都嚐嚐看,也不錯。
她想睡午覺,我就自己出去小逛一下,
然後帶牛肉筋麵回來一起吃。

總之行程跟著老媽變,她想如何,就如何,
她玩得高興,我也快樂。

玩了:
黃大仙廟、山頂、銅鑼灣、尖沙嘴、星光大道、女人街

坐了:
地鐵、雙層巴士、叮叮車、渡輪、山頂纜車

吃了的餐廳和小吃:
澳洲牛奶公司、許留山、鴻星海鮮酒家、大快活、Charlie Brown Cafe
銅鑼灣路邊的甘蔗汁、山頂的哈根打冰淇淋、富豪冰淇淋車的霜淇淋

所以要帶媽媽出國玩,
最重要的是照顧媽媽的心情和狀況,
萬事得順著她,可千萬不能用自己的計畫來行事,
若是一意孤行,母女倆這趟旅行就別玩啦。



PS,
嘿嘿,這篇回覆被PTT BBS香港版的版主「M」起來啦。^_^   - 2008-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