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找一家肉圓攤。
以前是在龍山寺捷運站後面那片小吃雜亂區,
然後因為要拆掉建公園(如今這公園早已建好),
所以便有些小吃跑到捷運旁特別的臨時一條街設攤,
那條臨時一條美食街,有算命的、有賣佛經的、有賣吃的,
我便是在這吃到那肉圓。

會喜歡是因為跟老媽做的肉圓很像(雖老媽那時不承認)。

然後臨時街拆了,也找不到這攤,
連旁邊老阿公老阿婆賣的綠豆湯也找不到了。
4月23日在逛部落格時發覺,
消失的肉圓攤,極可能是龍都冰店前的肉圓攤,
決定有空要去探探。


為什麼會覺得就是這攤?
因為在文章中提到,買肉圓的老闆會穿著廚師裝(?)
十分整齊有禮的賣著肉圓。
這跟我印象中的肉圓老闆幾乎一模一樣。

於是在5月14日,終於買到朝思暮想的肉丸了。
在萬華龍都冰店前的肉圓攤,
真的是以前在龍山寺捷運站旁臨時小美食街的肉圓攤。

幾年沒見,老闆胖了點,旁邊多了一個老婆幫忙。
依舊敬業有禮。

問肉丸老闆以前在他隔壁攤賣綠豆湯的老阿公、老阿婆,現在在哪裡賣?
老闆說,老阿公死了,老阿婆在做志工,已經不賣很久了。
想想那時,超古早味的綠豆湯, 有時還會煮過頭有點燒焦味,
但綠豆好軟好好吃,有時是老阿公賣,有時是老阿婆賣,
老阿婆元氣十足,聽聲音會猜不出她有一把年紀了。

買了6顆肉圓回家,肉圓裡已經沒有鳥蛋,變成栗子,
問媽媽像不像以前她做的肉圓?
媽媽應該是忘了我以前買過給她吃、且對肉圓提出評語,
這回居然說這皮有Q,說以前自己做的時候哪能做這麼好吃。


我倒是覺得肉圓裡的肉摻有五香粉,跟肉很對味,
媽媽以前做的肉圓的肉也是這樣的口味,
而這次的肉圓皮是Q多了,沒以前的厚,
但覺得若能再「恰」(台語,稍微多在油中炸一下)一點會更好吃。

現在一顆肉圓35元,
以前賣...25還是30?我忘了,
只記得去吃的時候會肉圓一顆、豬血湯一碗。

寫著寫著又餓了,以後應該會常常再去買回家吃吧。


(為什麼會沒圖?因為買回來就急著分給家人吃了,
看看下回會不會不這麼嘴饞、拍照留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