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諾蛋糕的巨蛋舒芙蕾

和朱大砲因緣際會的認識,
不過幾年之間也只見面過兩三次,
近期因為他出現在朋友的噗浪中,
於是也加入了他,
就這樣,

我有蛋糕可以吃了。

從小我一直希望我的朋友能去賣冰淇淋、蛋糕、開咖啡館,
不過除了一個表妹在炸雞店上班之外,
其餘的親朋好友都離「夢幻」行業很遠。
朱大砲,這個也算是很遠的朋友,
說他在賣巨蛋舒芙蕾蛋糕,
這讓我高興十分,
腦子裡並開始回想那年去東京自由之丘的甜點森林
沒排到隊、吃到口的熱騰騰舒芙蕾。

但是朱大砲說他家的巨蛋書芙蕾是蛋糕形狀,
冷凍稍微退冰吃很好吃。



舒芙蕾不就是要熱呼呼的吃,
要不然蛋糕就會塌下來了嗎?

總之,有人要送試吃蛋糕,怎會不收?
所以,嘿嘿,藉由朋友的緣故,
收到兩個免費蛋糕,一個起司、一個巧克力。

柏諾蛋糕的巨蛋舒芙蕾

請原諒我的私心,兩者比較起來,
我比較偏愛起司舒芙蕾,
所以以下的照片都是鬆軟可口的起司...

起司巨蛋舒芙蕾,真的很「巨蛋」,
大約有8吋蛋糕這麼大,
收到時倒是被立體半圓形的「氣勢」給嚇一跳。

柏諾蛋糕的巨蛋舒芙蕾

這蛋糕送來後已經在冰箱的冷藏室放了好幾個小時,
大概已經80%以上解凍,
蛋糕既鬆軟又綿密,光看用刀子切出波浪紋路就知道。

 

柏諾蛋糕的巨蛋舒芙蕾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是輕乳酪蛋糕,
但是不像輕乳酪會有點黏、有點甜,
起司舒芙蕾頗爽口的,甜度較低,
冰冰涼涼,吃完口中也不會留下什麼味道。

隔天中午我又吃了一小片,
這回放在室溫一會兒(因為要煮咖啡),
入口的口感又不大一樣,
又再軟綿一些,但爽口度仍一樣。

這款起司舒芙蕾,老媽和小姪女們頗喜歡的,
因為她們原本就喜歡吃輕乳酪蛋糕,
口味很對她們的胃。

 

柏諾蛋糕的巨蛋舒芙蕾

至於另一款比起司舒芙蕾「矮」很多的巧克力舒芙蕾,
口感上跟起司差不多,但是比較偏向於「大人」口味。

所謂的大人口味,
就是裡頭的巧克力不怎甜,還帶點微微的苦,
是「大人」才能懂得享受其滋味。
老媽本就不喜歡吃巧克力,
小人們則是若能選擇的話,還要吃起司的。

但是事情總是會有續集的。
過年期間伯諾在噗浪上玩免費送蛋糕的遊戲,
前10個回答問題者就可以只付150元運費
便能得到一個巨蛋舒芙蕾蛋糕。
我滿心歡喜的搶到一個,
心想,又有起司舒芙蕾可吃,
結果,今天收到蛋糕,
打開一看,是,巧‧克‧力的。

好吧,巧克力就巧克力吧,
台北今兒放晴,叫小人端著蛋糕來拍照。

拍完照,蛋糕還在半冷凍之間,就切來吃了。
這回老媽還是不捧場,小人則是各來一片,
冰冰的口感加上蛋糕綿密,
小人居然不嫌它不甜,覺得好吃了,
所以在什麼時候、什麼狀態吃,真的還頗重要的。

總結,這巨蛋舒芙蕾定價一個300元,
但網路訂購特價219元,我覺得很便宜,
但是,網路訂購要付運費150元......
一個八吋大的蛋糕賣369元是不貴,
不過以後我可能會跟合購(10個免運費),
或直接跟朱大砲碰面拿(如果他有的話),
如此省去運費,又能吃到好吃的蛋糕,
這才是真正省錢的享美食之道吧,呵。

 

柏諾蛋糕的巨蛋舒芙蕾

info

柏諾蛋糕工作坊
www.buono.com.tw

(02)2995-3330

目前有兩種蛋糕:
巨蛋起司舒芙蕾
巧克力舒芙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