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自從在別人的BLOG看到介紹這家店,
便默默將它的資料留下來,期待有天能去看看。
Karel Capek在吉祥寺、自由之丘等均有分店,
所以只要有安排這些地方的行程,
必能將它塞進去。

2008年的日本行,安排了逛吉祥寺,
Karel Capek和另外一家百圓雜貨店NATURAL KITCHEN
是我鎖定的目標。

我把Google Map印下來,看著地圖找店。
NATURAL KITCHEN很好找,
但Karel Capek就走了找了好久都不見蹤跡。

吉祥寺的小巷弄,頗有住宅區的感覺,
其中穿插著幾家有意思的餐廳或店,
所以走在其中,常常會發現新奇,
但是,就是找不到這家店。

Google Map標示的地方不準確,
找了好久才發現這個店前的可愛看板。

 

日本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這是一家小小的店,
是由日本知名的插畫家山田詩子所開設,
裡頭販售著各式紅茶,以及茶具、餅乾等,
最特別的是,每項茶葉或餅乾包裝,都有溫馨的插圖,
而這些插圖也會利用在杯具、盤子上。

我在裡頭逛了一會兒,
杯子形狀的餅乾、小巧繪畫的茶包,
同樣系列的馬克杯,在在吸引著我,
這也可愛那也想買,但最後空手而歸,
因為價格實在不太親民,
心想可以去另外一家店逛逛時再說,
(吉祥寺有兩家分店,均在鄰近)
所以便出了門,往前面繼續行走。

結果,走了一兩分鐘,我還是決定返回原店,
然後拿出地圖給店員看,
請她們為我指引迷津。

Google Map將兩家店標示在同一條路上,
其實,一家在巷內,一家在大馬路上,
我找得到才怪呢。

步行不用兩三分鐘,
這家位於馬路旁的小家紅茶店便出現。

 

日本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白色的牆,紅色的大門,
裡頭空間小小的,只能容納幾個小桌,
販售的東西沒巷子裡的那家分店多,
但主打品均有。

店裡一半被圍成小廚房和收銀台,
收銀台旁擺著透明的罐子,裡頭裝著各式餅乾。

原本是想在這家分店喝下午茶的,
但肚子吃不下東西,
雖然室內很溫馨可愛,
若能休息一下應該很舒服,
但是觀光客的心一直飛,
最後還是沒停留。

就這樣空手而歸,真不甘心啊。
於是便買了秋天限定的紅茶包,
日幣980元,當成送給自己的禮物吧。

日本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紅茶包買回來時被包裝成這樣,
外頭加上透明的小袋,
拴上袋口的是綠葉模樣的鐵絲。

 

日本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日本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紙袋正反面各有繪圖的主題,
反面寫上紅茶的成分與沖泡法。

 

日本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日本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插畫紙袋裡面,有著厚的鋁箔袋,
裡頭放著15個立體紅茶包。
看到這紅茶包,就覺得花錢花的值得了。
這個紅茶包是用絲質布(?)裝著紅茶,
看起來好有氣質與高貴。

 

日本カレルチャペック紅茶店

 

沖泡出來的茶色,金黃帶紅色,口感柔順,
那時在喝這茶包泡出的紅茶時,
總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我陷入Karel Capek所製造的美好氛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