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老年人的購物天堂 - 巢鴨

2008年去東京,除了把六本木的midtown列入必逛之處,
令我感到興趣的巢鴨,也是一定得去探探的地方。

巢鴨,日本老年人的西門町、購物天堂,
那時我貪的是聽說物價十分便宜,還有一些小吃可吃。

結果呢,還真是一個特殊的地方。

 

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這裡就像是一條大的商店街,
只不過賣的東西以老年人為主,
當然也有年輕人的混雜其中。

東西賣的五花八門,
巢鴨的果子煎餅、蔬菜水果屋、麵包店、
襪子、帽子、開運的紅內褲等等等,
一日所需全在這條街搞定。

 

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

尤其是紅色內褲,
幾乎每一家都在賣,
而且很「體貼」老人家的尺寸,
2L、3L這裡都有,
於是我買了一條送給胖胖的老媽。

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

這裡賣的東西有多便宜?
跟台灣的夜市有得比,
或許有些像是萬華火車站附近成衣批貨那種感覺,
日幣30、60元,150、250元的也有,
也有昂貴一些的,但很少擺在店門口吸引人。
我買的紅色內褲約是五、六百日幣吧,
還買了五雙送一雙(或四雙送一雙?)的五指襪,
一共日幣500元,折合台幣一雙約30元左右。
算來比夜市或菜市場更更便宜,
但是這裡的環境很乾淨,逛起來很舒服。


話說日本的老人跟台灣的老人有些不同,
總覺得他們都會把自己裝扮的整齊乾淨,
一副精神奕奕、老來壯的模樣。

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

事前做了功課,說巢鴨這裡知名的小吃是鹹大福,
我倒是沒有刻意記下一定得在哪家買,
於是在下了電車,往巢鴨街上走,
馬上就看到一家賣鹹麻糬的店而停了下腳步,
裡頭工作的阿姨看到我,連忙親切問候,
於是就買了一個吃吃看。

一個鹹麻糬幾多錢?好像是80元或100元日幣吧,

 

不僅是老年人的購物天堂 - 巢鴨

咬下一口,紅豆顆粒分明,
是那種甜中帶鹹的滋味。

商店街中有一處名勝,高岩寺,
我是跟著人群進去的,這名字是剛剛才查到。

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


高岩寺的「洗い観音」
高岩寺的境內有一尊名叫做「洗い観音」的觀音像。
祂前面總是有著長長的人籠,這些人在做什麼呢?
這是據說幫觀音洗哪個部位,我們身體有哪個部位的疼痛就會消失。
由於來此參拜的人必幫觀音洗一下身體,
因此在觀音旁還有小販賣著毛巾呢〈一條100日圓〉!

--擷取自遊遊東京

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

很多人在這裡排隊,等著洗觀音,
我本也想排,但又算了,
還是去買旁邊的幸福丸子來吃吧。

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

這攤名叫「幸福丸子」的攤子,
賣著一支串著四個麻糬的丸子,
幸福價100元日幣。

她似乎還吆喝著,
只要100元的幸福丸子,
100元就能幸福,之類的。

 

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

在巢鴨工作的人員,也以銀髮族為多,
老店也很多,那種好像開了五、六十年的店,
老婆婆、老公公還在顧店的那種店。

在東京任何地方,人們走路都匆匆忙忙,
有人說過東京人走路是比快的,
但是在巢鴨,步調明顯變慢,
老年人走路本就不快,
再加上這區幾乎都是老年人在逛街,
所以走在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自然而然的就跟隨著大家的步調,
慢慢逛街、慢慢看物,慢慢走。

資料顯示,商店街約800多公尺,
再走下去,就是真正當地人生活的範圍了,
觀光客大幅減少,街上只有主婦騎單車買菜,
還有店家的聊天聲。

我想坐都電荒川線去早稻田,
順著街直直走、直直走,就可以看到搭車的庚申塚站,
然後開始我的第一次搭都電的經驗。

 

 

不僅是老年人的天堂 - 巢鴨

 

官方網站 /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日文)

簡短但馬上能讓你瞭解的網站 / 婆婆媽媽的「原宿」─巢鴨地藏商店街 (正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