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Midtown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

這篇是今年去日本前最後一次更新的文章。
是的,事隔兩年,今年,我終於「又」要去東京了,

這次選擇坐沒坐過的日航JAL,然後坐N'EX到池袋,
不一樣的航空、不一樣的電車、住不一樣的地方,
希望這次的10日行能帶來更多的新奇有趣之處。

在即將出門前,急著想把2008年之旅大致做一個結束,
目前就數這家位於六本木Midtown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最讓我想寫,
因為似乎很少人去用餐,想寫出來讓大家瞧瞧。

 

六本木Midtown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

10月31日到六本木時,先去逛了東京設計週的東西,
時間已經12點多了,於是到地下一樓找地方吃飯去。
東逛西逛,每一家都很精緻的感覺,
由於正值用餐時間,Midtown的OL們都湧到這裡用餐或外帶,
讓這一區十分熱鬧。

我的胃口很不爭氣,看到了一堆各式美食,
從麵包、和式、洋式均有,價格也還OK
(佔地大間一點的餐廳就比較貴),
但走來走去就不知道吃什麼。

之前做了功課,來Midtown就得到青木定治的法式甜點舖嚐嚐。
但是我卻還發現,在甜點舖的旁邊,還有供餐處。

六本木Midtown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

賣甜點的地方,尤其是擺滿著蛋糕的「珠寶櫃」擠滿著OL在挑選,
我想了想,那麼乾脆在這裡解決午餐好了,
價格還不錯,簡餐1000元、1200元左右,有兩三種可以選擇,
其實更是看中點了簡餐後可以用500元吃甜點,
這真是一箭雙雕。

六本木Midtown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

在這個高級的用餐之處,
來吃飯的人(女生幾乎佔80%)看起來都很優雅,
但是,奇怪的是,在這裡點餐卻是工作人員拿著「大黑板」,
就是把今日簡餐內容用粉筆寫在版子上的黑板,
直接拿給顧客選擇菜色,
這點倒是頗為新奇的。

由於不怎麼餓,於是點了一個鹹派附沙拉,日幣1000元。
結果送來,呃,還真的是一個很小的鹹派,
但口味不錯啦,真的小小填了一下肚子。
 

六本木Midtown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

附餐選擇的是紅茶。
我加點了當日甜點,日幣500元,
依這裡每個甜點、蛋糕六、七百日幣起跳,
500元能吃到甜點,實在很便宜。
 

六本木Midtown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

甜點是有名字的,但,我忘了...
記得口感十分滑順,有著栗子的香味,
奶油和栗子交溶在一起,冰冰涼涼不錯吃。
 

六本木Midtown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

不過我並沒有吃完它,
因為吃到一半就覺得剛剛好,
再吃下去就會膩了。
為了維持對這家甜點的好感,
最後還是決定吃到剛好就好。
 

六本木Midtown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

入寶山怎能不買寶物?

吃完餐點後,到甜點舖東選西選,
最後買了這個蜜漬柳橙巧克力,日幣300元。
有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可選,我買了白巧克力。

回阿姨家後,隔天才吃了它,沒想像中的甜。
2008年去日本時的匯率是0.30(分批買日幣後的平均值),
所以這一片就90元台幣,
對日本人而言不貴,普通價格,
對我而言,吃一次嚐嚐味道就是了。
不過前幾天經過信義區的貴婦百貨,
逛到了青木定治的攤位,看了一下這價格,
一片130元台幣。
嗯,我該說還好在日本吃過了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