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灣仔。太原街上的內衣攤

我和灣仔的太原街有著緣分。

第一次坐叮叮車到北角,
經過那時還不知是太原街的太原街時,
看到街口有一攤賣著聖誕老公公服飾,
於是便在叮叮車上將這景拍下來;
晚上坐叮叮車回上環時經過,
跟朋友講這附近有條玩具街,聽說很好逛,
望著已經撤空的太原街,
說應該就是在這附近。

然後才知道,原來那條街就是太原街。

太原街和附近幾條街,合成一個有著十字街弄交叉的大市集,
像是台灣的菜市場一樣,賣著民生物品、睡衣、包包,
而賣肉賣海鮮的,都集中到所謂的「街市」
(像我們有樓層的市場)去了,
在太原街攤販的後面樓房,藏個幾家玩具店,
便宜賣著玩具公仔、文具、模型等等,
自然我也買了一些回來。

旅行中我的手錶錶帶頭斷了,沒手錶很不方便,
於是在那裡買了港幣25元的電子錶兩個,
先戴了一支,打算回台灣後送給如如和安安。

行李爆炸,於是也在這裡跟老婆婆買了
港幣17元還是19元的塑膠隨行包。

太原街的附近就是聞名的葉香留,
喝了聞名的羅漢果茶,
黑黑的茶裝在飯碗裡,養身但超難喝。

再走幾步路就是泰昌餅家,
要回來的當天,還買了24個蛋塔拎回台灣,
原價一個港幣5元,由於新店開幕所以特價3.5元。

這區域的路邊還有臨時攤販,
賣著女生喜愛的首飾、毛帽、披巾、圍巾等等,
便宜到血拼心情急速上揚。

其實這應該是灣仔的回憶,
但是我卻將這段記憶放在太原街上,
因為我還未真正逛過灣仔,
灣仔有好多古早的老店還沒去吃呢。

至於這張照片,
太原街上賣著內衣的攤子,
經過時看到這招牌就超想拍的,
斑斕有歷史的紅色紙,黑色筆,
無贅言、標示簡明扼要:

波波,一件13元,兩件25元

但是直接拍著這攤子倒顯得有些害羞,
不過不拍又心不甘,
於是倒走回去,快速的拿起相機刻意避開人,
對著招牌拍下,留下回憶。



*即時同步於樂多的 "2010夏日的blog傳說 Part 5" 之
挑戰部落格 - 台港日一起來!30個快樂有趣的生活標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