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義順牛奶公司。關於併桌,每卡四位

離開了民政總署大樓,便到前面的議事亭前地,準備開始來逛澳門了。
但是才過個馬路、拍了幾張照,就瞧見左手邊的義順牛奶公司,
天很冷、肚子有點饞,於是三人便向左轉,進入義順。

我似乎是第一次到義順吃東西,
以前都在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吃,
記得2004年一個人去香港時,
下了飛機、Check in皇家太平洋飯店後,
便跑去佐敦的海皇粥店吃粥(其實那時並沒有指定要吃啥,
只是剛好要去澳洲牛奶,就順路看到海皇粥店),
見識到連賣粥品都能進步到乾淨、速食化的模樣。

吃了粥,拐去澳洲牛奶,點了雙皮燉奶,
想當然爾,一碗吃不完,太甜,很難一次吃完。
記得臉色平常都很僵硬的跑堂阿叔,
在收碗時還笑臉問我,吃不習慣啊?
我連忙說,剛吃飽,只是想吃燉奶就跑來了。

其實,就算是肚子餓,我想我還是一碗也吃不完吧。

澳門。義順牛奶公司。

這回進了義順牛奶的店,
三人看了菜單,還是單點了熱的雙皮燉奶,
我分不出澳洲和義順的不同,
但相同的是都很嫩、超甜,甜到一次無法吃完一碗。

 

澳門。義順牛奶公司。

但這一碗可貴呢,要港幣16元。

在座位牆壁上菜單的下面,寫著「每卡四位」,
這在香港的小吃店經常可見這幾個字,
意思就是每桌坐四個人,
至於不到四個人,那就經常會上演所謂的併桌。
去過澳洲牛奶或義順的人應該知道我說的這回事,
若是在人潮洶湧的時候去吃,
一個人或兩個人佔一桌的話,經常會被跑堂阿叔拉新來的客人併坐。

併桌是沒什麼不好啦,只是...有點尷尬。

澳門。義順牛奶公司。

澳門的義順顯得十分的「小吃店」模樣,
就跟我們台灣街口的麵店裝潢十分相近,
連擺在門口放凍的雙皮燉奶的冰箱也很熟眼。

澳門。義順牛奶公司。

其實這種冷藏和擺放方式,
我真的覺得很像是台灣路旁賣杏仁露、綠豆露的攤子,
同樣一碗一碗的冷藏賣著,
只是杏仁露會被挖到大碗裡,放上剉冰和糖水,
而且一碗20-35元之間,便宜多了,
但是到了港澳就會想吃甜品,
下回再去香港,還是會點一碗號稱有美容功能的雙皮燉奶吧。

 

 

*即時同步於樂多的 "2010夏日的blog傳說 Part 5" 之
挑戰部落格 - 台港日一起來!30個快樂有趣的生活標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