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松山機場站的女廁,被「飛機」圍繞的粉紅女

我曾經在樂多的夏日傳說挑戰過30間廁所
話說今年也想挑戰廁所,
但看看所拍的廁所照片庫存不多,
深怕又演變成上回日拍廁所夜來寫的緊張狀況,
於是就改挑戰旅行中也都會拍的標示牌。

不過,今次,我們還是要來談廁所喔(眨眼)。

這是一間很70(80?)年代風格的女廁外觀,
位於才通線一兩年的捷運松山機場站。
奇怪的不是女廁外大大的粉紅女標誌,
而是環繞粉紅女身邊的飛機群大圖示。

台北。捷運松山機場站的女廁,被「飛機」圍繞的粉紅女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松山機場站,
站裡的設計很簡潔,
由於要去松山機場跟朋友會面,
然後再出來等客運去六福莊來個二天一夜之行,
所以在松山機場站裡,
很自然的就有了愉快的「我要出國旅行去」感覺。

然而上了電扶梯,看到這間廁所,
以及沿著廁所貼著的飛機圖,
馬上心情就又回歸故鄉。
鮮明的紅底黃色飛機、藍底紅方塊飛機、紅底黑方塊飛機,
令我馬上聯想到公家機關以及小學的廁所,
那種把公共廁所裝扮成我家廁所的費心,
真的完全看得到。

由於上頭就是松山機場,
所以用飛機剪貼來裝置廁所,這是聯想得到的。
但是,我怎麼有一種身在70或80年代、
舉家高唱藍天白雲、國恩家慶的感覺?

(畫面出現女人揮舞著小旗子,進入與踏出女廁鏡頭)
(背景配樂:激昂的愛國歌曲)

在想這是不是短期的「裝置藝術」或是如何,
但是去GOOGLE找了一下也沒看到有人拍廁所...


面對著出口,右邊是復古的廁所裝潢,
左邊是科技感十足的展覽柱,
風格差異之大,下回經過時不妨多看兩眼。

那麼下次我們有緣廁所前見嘍~


 

*即時同步於樂多的 "2010夏日的blog傳說 Part 5" 之
挑戰部落格 - 台港日一起來!30個快樂有趣的生活標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