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延三夜市

今年就要度過了,看著書籤上的「夜市」資料夾,
原本希望在去年2010年就能逛遍台北所有夜市,但也只是新開拓了樂華夜市。
今年也是,都重複逛著板橋的南雅夜市(就住這附近咩)、饒河街夜市去過兩次,
士林夜市有再去過嗎,基隆夜市呢...忘了......

總之,前幾天突然發現,今年都沒有開拓新夜市,
於是趁著這個禮拜要到台北工作,找了資料,星期三下午便去延三夜市。
去時心裡已經有個底,吃牛肉麵,頂多再加燒麻薯、現打果汁,其他都打包回家。

那麼以下就用圖帶文,跟著緊湊的腳步一起逛延三夜市啦。

不過在現吃現喝兼打包之前,還是得先說說我對延三夜市的感想。
嗯,怎麼是中間一條大馬路、攤販擺兩旁的夜市啊?
夜市不就是晚上會封街,頂多腳踏車、摩托車橫走,
其他都是行人穿越吃喝玩樂的地方嗎?
這種被川流不息的車輛穿過的「夜市」,
感覺很像是攤販群(不過攤販群跟夜市又有何差別呢?)。

Gourmet。延三夜市

坐在下班車潮正洶湧的路邊吃牛肉麵,覺得好吵。

這就是我唯一坐下吃牛肉麵的攤子。
牛肉麵的香味跟家裡滷的好像,充滿五香和八角味;
牛肉片不大,湯頭清淡不死鹹。
碗的大小,約是吃陽春麵小碗的大小,所以牛肉片拍起來就覺得很大片...

總括,有點像是加了牛肉和牛肉湯、不錯吃不錯喝的陽春麵,
沒辦法,麵體充滿了陽春麵的麵味啊,幾乎快搶走牛肉的風采了。
一碗60元,女生吃一碗剛好。
 

Gourmet。延三夜市

在「周胖子鮮果汁」買了一杯木瓜牛奶(40元),味道普普沒有驚艷。
外帶薑汁蕃茄盤(55元),也有人說是南部蕃茄盤,
媽媽說還是板橋南雅夜市那攤的沾醬好吃,
我倒是覺得這攤的沾醬加了點醬油膏(?),所以吃起來頗順口的,
不過薑似乎沒南雅夜市加的多,但整體的口味我喜歡。
 

Gourmet。延三夜市

單純只是看到鵝血糕想買,
老板說要乾的還是湯的,我就這樣老實跟他說,
然後老板說第一次吃乾的會比較有味道。

由於已經跟老板說差不多會一個小時後才回到家,
所以老板在乾的鵝血糕中加了點湯,
回家後大家一起吃,都覺得鵝肉湯的味道有進鵝血糕裡,
(可能泡湯泡太久,湯的美味都進去了,
因為我有看到老板只是把鵝血糕丟進去燙一下而以啊)
不沾醬就好好吃(70元)。
 

Gourmet。延三夜市

因為已經喝了木瓜牛奶,所以沒有肚子填麻薯了,
兩顆純糖麻薯外帶(40元),雖然很貴,但超Q,好好吃啊。
 

Gourmet。延三夜市

延三夜市除了牛肉麵之外,另一個被大家推崇的就是「葉家雞捲」,
現場包現場炸,用肉不手軟,整條五香雞捲可能1/3都是小肉條,
帶回家吃還是能感受到美味~(40元)
 

Gourmet。延三夜市

家人喜歡吃大腸煎,於是也買了兩份回去,
糯米很爛很紮實,但味道淡(似乎還有胡椒粉味?),
對我家來說,要沾醬才夠味,所以感覺普普。
 

Gourmet。延三夜市

就這樣快速的吃喝兼外帶,就打道回府了。



怎麼去

延三夜市
捷運:蘆洲線在大橋頭站出口1的延三夜市出口
註:從出口1走到延三夜市出口,要走好長的一個地下道,起碼要走兩分鐘吧
但一從出口冒出來的左手邊就是大腸煎、五香雞捲攤,好吃的都密集在一堆呢。 

 

 

 

arrow
arrow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