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捷運車廂裡的三角握手環

話說知易行難(是這樣形容的嗎?)。
上星期五要去師大商圈跟朋友聚會,
從板南線到台北車站轉新店線至台電大樓站下車。

一心就想著要在台電大樓站下車,
一心就要坐永和線(發現問題沒?)。

來了新店線列車,往後退,等永和線,
永和線列車來,有位婦人問我有經過古亭站嗎?
我說,有,每一班都會經過古亭站。

到了古亭站,我還好意跟婦人說該下車了,
然後列車繼續開往頂溪站。

......

這才發現不該坐永和線而是要坐新店線。

這就跟2010年春天去東京一樣,
那次住在池袋北口。
第一天到達的晚上就跟日本友人相約在池袋東口的東急手。

我知道池袋西口是東武百貨、東口是西武百貨,
但知道歸知道,還是一心往東武百貨方向前進,
走著走著發現一路的情景跟2008年時走的不一樣,
問了路人才發現,我往西口出來了......

這搭錯線和走錯出口,這情景很像,
光是知道沒用的,腦袋還是會往他認為的方向前進。

總之,在池袋的那次,只是小小遲到了一下,
還是跟日本朋友們見到面,
並且去了一個溫馨的小餐廳吃義大利麵。
而這次因為其他朋友已經提前告知會晚到,
所以時間本來就充裕,最後也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上面這張照片在搭錯車、轉搭捷運時拍的,
剛好就站在手拉環的下面,
一掂腳,就看到這情景,
想,不拍下來很可惜,
於是就拿出手機拍了下來。

以上。






arrow
arrow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