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卡朵的京都抹茶捲

說是「試食」是因為這是朋友朱大砲推薦過來的,
很遺憾之前他的網路蛋糕消失了,否則我應該會繼續生出很多「食記」才是,
總之,很感謝他又想起了我,宅配來一盒好吃的京都抹茶捲。

話說當電話中提到要送來蛋糕時,
腦子裡一直在想「抹茶捲」是什麼味道,
會完全不怎甜嗎?會充斥著抹茶濃郁的茶味嗎?
先說答案:

抹茶味道很清雅,不苦不澀,蛋糕的甜味對我而言也剛剛好,
抹茶和蛋糕都很守本分的發揮自己的優點,誰也搶不了誰的光采,
兩者很柔和的MIX在一起,口感很溫順。

淡雅的抹茶加上細緻的蛋糕體和鮮奶油所組合而成的抹茶捲,
搭配不加糖的紅茶或黑咖啡十分適合,
我是跟著黑咖啡一起吃這抹茶捲,覺得很有貴族下午茶的感覺。


夢卡朵的京都抹茶捲

其實我很想推薦夢卡朵的紙提袋,顏色十分的「Tiffany藍」,
女生看了應該都會想留下來,不過我忘了拍,所以,算了...... XD
不過這個蛋糕盒子的設計也很「日系」,
女生收到這蛋糕還沒吃應該就開心了吧?
(這也是為什麼我只顧著拍蛋糕盒子、卻忘了拍天空藍紙袋的原因)

夢卡朵的京都抹茶捲

使用京都老店小山園的抹茶。

夢卡朵的京都抹茶捲

整體的包裝真的很像是日本的高級蛋糕啊。

夢卡朵的京都抹茶捲

在吃蛋糕時,淡雅的抹茶、綿密細緻的蛋糕和香濃的奶油,
說實話,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紅豆配角的戲份也恰如其分,
不過夢卡朵的蛋糕好吃不稀奇,
令人驚訝的是裡頭的麻糬,不硬不軟、QQ嫩嫩的,帶點點甜,
口感比較像是粉粿和麻糬之間,但不是死Q,超好吃的。

這次的試吃,大人都覺得很好吃,會想再去買來吃,
但小朋友就覺得抹茶捲沒有超甜、再加上顏色的關係,
都只吃了一片就謝謝,不過十分願意多吃裡頭的麻糬。



後記
話說吃了這個高級口感的抹茶捲之後,
我們經過台北車站一樓時,刻意尋找了一下夢卡朵的專櫃
(另一個專櫃在市政府站的阪急百貨地下二樓),
看到了抹茶捲(380元)和其他的蛋糕捲,
在還沒考慮要買哪一個時,
媽媽和小朋友就看到小瓶子包裝的烤布蕾
(長得就跟以前柏諾的烤布蕾一樣,只是上頭的黃色紙
變成天空藍色了)。

布丁總是容易抓住女人和小孩的胃,
所以最後我們買了兩瓶烤布蕾(原價58元,拿微風卡打9折52元)回家。







arrow
arrow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