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香港航空飛機

2009和2011年到香港玩,
當時拿的是iPhone 3G,
2014年的這次則是拿 HTC One X。
前兩次手機裡裝了什麼APP?
因為iPhone已不在我身邊,
所以懶得再去查當時裝了什麼APP,
只記得iPhone 3G跑得很慢......XD

所以就只談Android系統的APP嘍。
這次還沒去香港前,找了一些APP,
測試之後,最後留下這幾個:


APP

交通桃園機場
可以知道飛機有無延遲的最新資訊

交通香港國際機場航班資訊(免費版)
這次坐的是香港航空,
雖然香港航空並不像是香港快運這麼容易發生延遲狀況,
但是因為帶著老媽出遊,還是小心一點的好XD
有了這個APP就可以知道飛機時間狀況。
另外,由於我們坐下午五點多的飛機,
但還沒中午就在九龍站 Check In,
可能太早辦登機手續,所以登機門還未知,
也是利用了這個APP提早知道登機門是幾號,
如此也放心了些(因為帶著媽媽,要估計時間,
很怕登機門在很遠的地方啊)。

交通MTR Mobile
可以查港鐵地圖,車資、出口資訊、頭末班車等,
由於這次有一夜是去紅磡聽演唱會,
還特地查了一下末班車的時間,
這才發現,原來香港的地鐵收般的時間比較晚,
到12點多都還有車在跑。

交通香港電車指南
可以知道港島叮叮車的即時路線地圖,
不過因為叮叮車來的都很快,
而且坐一兩次就會知道什麼線路能坐,
最重要的是,這次並沒有常常坐,
所以這個APP幾乎沒啥用到

交通八達通
如果你的手機有NFC的功能,
那麼就能利用這個APP,貼一下,
知道八達通的餘額,以及最近幾筆的交易內容。
其實這APP最好用的地方在於,
還沒出國前就可以先查詢一下餘額,
知道裡頭還有三塊還是七塊多港幣,
就會很快樂XD
(我的八達通卡並沒有在離開香港時退回餘額還卡,
因為總是想,很可能幾年內還會到香港玩,
而且八達通三年之內都可以用,就算過期了,
在機場的服務櫃臺也能幫你重新打開始使用喔)


氣象我的天文台 (MyObservatory)
要知道當地的天氣,當然要裝當地天文台的APP嘍。
這個APP我從還沒到香港前的兩個禮拜就安裝了吧,
有小工具(好幾個可以選擇)可以拉到桌面,
氣象報導詳細,不錯用。


飲食OpenRice Hong Kong 開飯喇
在香港最權威的美食網站,就算是OpenRice。
我事先找的幾家小店都存在OpenRice中,
安裝了這個APP,就能直接叫出來觀看,
找尋吃吃喝喝的也很方便。

飲食Google Maps Engine
看著地圖會比較容易安排行程,
我把一些想去的店和小旅館都輸入到GOOGLE地圖,
但APP的GOOGLE地圖目前無法支援「我的地圖」,
於是下載了這個APP來使用。
雖然看地圖一目了然,很快就能知道位置,
但是香港地方小,GPS指的位置通常都會偏個一個小街,
最後就只是把地圖當成瞭解位置的工具,
然後就靠自己天生的GPS去尋找目標。




無限上網

2009還是2011年去香港時,
買的是中國移動香港Peoples超級至抵傾儲值咭,
記得7日吃到飽只要港幣28元(2G上線)十分便宜,
但是問題是,連不上線的狀況常發生,
又因為當時是用已經跑很慢的iPhone 3G,
所以對於上網的感覺並沒有很好。

這次2014年就聽從鄉民的建議,
買了One2free,7日無線上網港幣78元,
價格對我而言不便宜,但是在網路和PTT搜尋後,
找到在yahoo在賣面額港幣98元但台幣只賣270元的店家,
這樣算起來就頗合算,而且最後在香港上網很順,
沒發生連不上線的問題,
但是因為四天的時間我只用了360MB左右,
下次應該會再計算看看用流量計算的會不會更划算。

另外,我在台灣就先試著自行換SIM卡,
還好有試,因為我的SIM卡槽居然退不出來,
結果馬上上網找了一堆方法,
最後終於強硬的用兩個迴紋針加手指「撥」開,
當時真怕SIM卡槽就此報銷,還得拿去維修@_@
所以奉勸要出國換卡的人,
最好先在家裡模擬狀況,
否則突然遇到這問題還真會急死人。

 

 

 

 

 

 

 

 

 

 

 

 

 

 

 

 

 

 

 

 

 

arrow
arrow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