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蘭芳園的鹹檸檬

在今年2014年4月去香港前,工作十分忙碌,
忙歸忙,還是偷點時間找資料,
結果居然找到這個,鹹檸七的醃檸檬。

我很愛喝鹹檸七,
雖然一杯在台北的茶餐廳要價七、八十元,
但若是可能,都會盡量點一杯來滿足自己。
去香港玩得時候更是要如此,
例如曾經寫過的中環勝香園的凍鹹檸七「已篤檸檬」
總之,對那顆醃檸檬的味道十分著迷。

既然知道蘭芳園有賣醃檸檬,當然要買回來嘍。

 

 

HK。蘭芳園的鹹檸檬

就是這樣的包裝,一罐裡大約有5顆左右,
大小不一,而且大小顆的大小真的相差很多。

HK。蘭芳園的鹹檸檬

這種檸檬不是我們常吃的檸檬,
似乎是另一個品種,比較小、比較圓。

HK。蘭芳園的鹹檸檬

醃出來的顏色偏白(這顆比較綠),
口味是十分鹹味的,一點都不甜。

HK。蘭芳園的鹹檸檬

我很大器的一杯放一顆醃檸檬,
不過事後有點後悔,應該要先切開,
甚至多「篤」碎,這樣倒入汽水後才好入味。

蘭芳園的醃檸檬沒有醃的很久(?),
不像是外面賣的鹹檸七裡的醃檸檬,
醃到檸檬外皮軟化一戳就破,
這時就很懷念勝香園的「已篤檸檬」,
汽水一倒進去,就充滿了醃檸檬的味道......

話說,我這次沒去勝香園呢(淚奔)。

總之,在家裡就能喝到純正的鹹檸七,多開心啊。
然後在幾個星期內,就把5顆都吃完了,報告完畢。

至於這一罐多少錢啊,
只記得買了杯凍絲襪奶茶加上這罐,
服務的阿姨跟我要40港幣。
但現在想想,是我記錯了嗎?
因為凍絲襪奶茶一杯要18港幣,
那麼這罐醃檸檬是22港幣嘍?
但是網路上找來的價格有28也有25元的,
還是,買奶茶配醃檸檬可以算40元?

只記得那天好熱,
先買了杯凍奶茶給媽媽喝,
自己跑上去買泰昌剛出爐的蛋塔和沙翁,
然後才又回到蘭芳園,
路程緊湊,錢給了就算了(咦?)。

 

 

上回寫過的

[香港有意思] 中環勝香園的凍鹹檸七「已篤檸檬」

 

 

 

 

 

arrow
arrow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