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06年寫了一篇[水管不通]通水管奮鬥費力記
很快的並持續的成為BLOG最受歡迎的熱門文章第一名,
而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該篇已經有74203個點閱率(遠眺)。

這十年間總是想,來寫個續篇吧,
不過一拖再拖就黃金十年了(攤手)。

好吧,馬上進入正題。

手動的疏通水管器是有用的,
但是,我家的水管阻塞程度是倍增的,
我想,或許是家裡人多(三代同堂),
也可能是當初廚房、浴室、馬桶的管線沒弄好(?),
總之,就算是很勤勞的手動疏通水管,
但沒隔多久還是又恢復原狀。

也叫過師傅拿著電動疏通器來工作,
但沒隔多久又一樣,
最後也只好叫電動水肥車從巷口拖著管線
一路到馬桶拉抽肥,以及把廚房、浴室的水管洞都抽一下。
因為有師傅說可能是水肥滿了(???),
不過三個孔(廚房、浴室、馬通)都抽過一次後,
真的,十分十分十分的暢通。

不過,抽一次所費不貲,
一千多到兩千多都抽過,
這幾年也抽了好幾次,
都是手動不能甚至馬通沖不下去了,
只好花錢消災。
最近的一次則是抽了一次、沒多久又有問題,
我已經忘了當時跟水肥公司是怎麼溝通的,
很不愉快還是如何,似乎是再來要錢還是怎樣,
然後叫了別家的來抽,
這師傅告訴我們,我家的下面的坑挖的太大,
所以每次抽,其實都只有抽一半,
所以很快的就又阻塞了(???)。

然後因為這次是全部抽乾淨,
所以要收比一般家庭高的價格。

......

好吧,這就是我家的通水管故事,
以後應該不會有續集了,
因為我們很可能要搬家了......



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
[水管不通]通水管奮鬥費力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通水管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