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玫瑰花紅茶


事實上,咖啡機在冬天最大的功效,除了可以煮出熱騰騰的咖啡之外,煮開水和保溫更是一大特色。不知道單人住外的人是如何解決飲水問題,我雖然住在家裡,但是懶惰還是一等一,我的咖啡機(不管高尚的還是普通美式的)就是開水機,要喝茶、泡三合一奶茶、什麼養生黑豆麥粉,甚至是煮泡麵,都可以靠它來完成。

前些時日跑去買了紅棗桂圓薑片黑糖塊(結成像冬瓜糖一樣的磚塊),加水煮後濃縮放入瓶子再放入冰箱,要喝時,和開水1:1比例,再放上咖啡機「保溫」,沒幾分鐘就會變成熱騰騰、燙嘴的薑母糖水,在寒冷的冬天,伸手就可以喝到甜蜜溫暖的糖水,多麼幸福啊。

這時又想到,前些時候看「生活智慧王」教人家如何煮出溫泉蛋,就是將蛋放在過濾咖啡粉的地方,利用蒸汽來悶半熟。不過,這招雖好,但奇怪的是,我卻不怎麼想實驗看看,或許是溫泉蛋還不怎麼吸引我吧。

好吧,以上就是懶人多功能咖啡機的種種用途,如果你更猛,別忘了告訴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