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如何買蜂膠,於是上網找了資料,
到了藥房,也不知如何比較起,
還是直接問藥師問題比較快,
好奇寶寶一問就不可收拾...

6/21於是趁著到台北辦事,晚上便到經常去買小護士、OK繃的藥店詢問。
這家藥店中有藥師駐鎮,於是用問的比較快。

「我之前感冒,感冒好了,但咳嗽卻沒有,常常偶而咳一下咳一下的,
聽說蜂膠好像對咳嗽有用?」

藥師先介紹我一種好像八仙果加什麼製成的藥丸,要我先含含看,
看看我喜歡這種味道否,他說對於咳嗽很有效,
他自己因為愛抽煙又會咳嗽,含了這個後,就又可以享受抽煙的樂趣了。

噁。

味道像「臭藥丸子」拉肚子吃的那種小黑丸,只不過還帶點陳皮味。

X

於是他就跟我介紹起蜂膠了,
我可能是先入為主的觀念,要藥師介紹給我用噴的,
他店裡有三、四種蜂膠噴劑,說這個牌子老、比較有效,
當然買這個啦,貴不貴不是重要問題。

然後,我就問起一些問題:

我:聽說蜂膠是巴西好?

藥:其實都差不多啦,這個義大利廠牌牌子老,很多人都說有效的。

我:聽說蜂膠有什麼酒精%數,越高越不好?

藥:其實出來的成品沒差多少。
(大約他是這樣講的吧,我聽得有些含糊)

我:那要怎麼使用?噴在嘴巴裡就可以了?

藥:噴劑有附噴嘴,要將噴嘴盡量深入嘴巴裡側、喉頭那噴。

我:那噴完要多久才能喝水?
(我記得家裡的小朋友媽媽曾經買過,還叫小朋友滴完不能喝水)

藥:起碼半個小時吧。
就像是你的腿擦傷,抹上藥,也不能馬上用大量的水沖掉吧?這樣就沒有藥效啦。

我:那一天要噴幾次?

藥:早中晚睡前四次。

(我忘了還問了些什麼,待想起來再補寫)


於是,我買了一瓶台灣進口商代理的義大利某品牌的噴式蜂膠回家。
一瓶定價450,我有貴賓卡,最後是405元。

好,
下一篇就要開始寫噴蜂膠的經驗談嘍。

 

 

 

蜂膠四部曲

[咳嗽X蜂膠]有人說吃蜂膠對咳 嗽很有用,真的嗎?

[咳嗽X蜂膠]買蜂膠記

[咳嗽X蜂膠]第一次噴蜂膠的心得報告

[咳嗽X蜂膠]一瓶蜂膠噴完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