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買就想抱怨,
唉,LifeDrive你可得爭爭氣啊。
難道是我把你操的太猛了,
所以才會當機連連呢?
我不信我不信...
用了幾天,果真如我所言,真像是一台裝了舊CPU的NB。
而且還是會當機連連的如同使用windows的NB。

這兩三天當機不斷,不管是新裝的軟體或是原本已經存在的軟體,
總之,一天起碼四、五次自動重開機,
其中95%都是自己愛嘗試新軟體
或想安裝以前可用的軟體(OS5.0的TT可用),
螢幕經常一暗,重開機也;
剩下的5%就是LifeDrive發脾氣,
按了那個軟體,不爽,就自動重開機。

重開機頻繁的程度,
已經讓我只要一看螢幕黑了,
就轉頭繼續玩電腦,等他自動開完機再說。
因為要等上1.5分鐘至兩、三分鐘不等。

但是,如果是這樣還好,
厲害的是,有時LifeDrive重開機會「洗機」,
把lifeDrive裡原本已經設定好的內容,
例如控制台裡的時間、輸入法、手寫等等都還原成出廠狀況。

@.@

然後新安裝的軟體,曾經輸入的註冊碼都空了,沒這回事了,
全部都好像第一次作業一樣,要求輸入註冊碼,
並且再度調整成自己喜歡的細項。



這...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警告我,不能再「玩」(安裝新軟體)下去了嗎?
............
OS5.4+使用硬碟的LifeDrive真是搞不定啊。


另一個麻煩,電力。
由於才充電沒兩、三次,不能確定真實電力的續航力如何,
但,今天出了整天的門,
發現,
使用無線上網真是耗電。

由於第一次帶LifeDrive外出,
很想測試一下捷運的無線上網能力,
結果就試了又試,
而且到哪兒都想試試看這裡是否有無線溢波,

結果,
很快的在兩個小時之內,電力由80%急速下降到30%左右。
(出門聽MP3聽了一個小時,電力由99%降到80%)
不過只要關掉無線,電力就會又追回幾格,但,也只是幾格。
哇,這...那...我不就得天天充電了?

以上。抱怨一堆。

真是讓我懷疑是否拿到了外表是Palm內在卻是windows的機子,
唉。
不過也來說說好話,
今日聽MP3,使用原本就安裝在裡面的pTune,
音質不錯,比TT好,
在想,如果裝的是可以自己調整音場EQ的軟體,
是否聽起來會更棒呢?
如果,隨機附送可音控的耳機,不是多好嗎?
(隨機是沒附送耳機的)

以上。抱怨停止。



(+註)
SharkCache,這個又愛又恨的軟體-2005.07.23
經由對岸BBS發現這個軟體,真是LD的救星,
安裝後,會在硬碟上虛擬出4MB的空間來執行程式,
硬碟上或本記憶體裡的軟體可選擇三種方式執行,
大大減緩了等待的時間(真的能感覺到呢),
讓人真驚喜!^_^
天啊,LD沒有這個程式根本活不下去~

但是,
可怕的來了,
如果LD不小心當機、自動軟開機時,大惡夢就來了,
它會自動啟動,之後只能在第一時間按下的軟體能使用,
例如,軟開機後,畫面呈現因為剛剛那個軟體讓你當機的畫面,
如果這時按下四大天王鍵的某鍵,
就會在啟動完SharkCache後跑到那個程式,
然後那個程式也只能簡單操作同一頁面的東西,
如果按到其他軟體或新增內容,馬上,馬上又重開機,
然後又開始輪迴,某一軟體,啟動SharkCache,按其他軟體,
當掉,重開機....永無停止。@.@

第一次遇到時,在輪迴N次後,
發現在房屋首頁按下後有SharkCache的內容,
如遇救兵,馬上按下將它關了,停止了這次的惡夢。

但第二次,因為太久又沒去動SharkCache,房屋首頁沒有捷俓,
屢敗屢戰半個小時多,完全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唉。
打算回家後再硬起(我真不想啊),
結果,回家後又開機,發現SharkCashe不輪迴了,
趕緊趕緊把它給刪了,了除後患。
唉。有一好也有一惡,只好等待SharkCashe更新。
但是我想,我會好一陣子不碰這軟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