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已經忘了到底是8/23或/24晚上開始這個蠢動作。
重灌XP。這個我一直想做卻又懶得做、怕做的大事情。
寫下這過程,只是想告訴你,
除非你真的有個很厲害的電腦工程師男友(或老公)
或者自己就是一個電腦強者,
或者,
真的沒錢也不想花這個重新安裝XP的錢給電腦公司
但自己還能有很多很多時間來處理安裝的個個問題
也不怕電腦資料毀於一旦,

否則,
就讓XP去死吧,
喔,不,我是說,
就抱電腦去給人家重灌吧。


總之,那幾天開機開的不順利,
每次都只進入空白桌面後就完全不動了,
每次都要在開機時按下F8,
然後選擇照上次可開機的資料開機才能進入使用。
於是,突然(也非突然),就想重灌XP。

害怕資料完全消滅的我,
雖然私人的文件檔案都放在D槽,
但是還是很很很害怕重灌時會發生什麼不可預知的問題,
於是就想要不要備份什麼的,
但檔案太龐大,我又看不懂層次麻煩的Ghost,
最後,選擇硬碟資料都不要動,重灌XP,
讓新的XP直接覆蓋,
等灌好後,我再來重灌所需的程式和檔案。

時間匆匆,來到8/28。
終於完全OK。

這五天,
經歷了重灌XP三、四次,
然後因為網路線沒有拔掉,
所以剛灌好就中毒,
解了毒,灌了SP2,結果網路上不去,
但MSN卻還似真似假的在線上。
打電話問SEEDNET幾次,
重設IP、刪掉網卡再重裝都試過,
還是不行。
打開NOTEBOOK上GOOGLE查詢,
找到很多人都有灌了SP2卻無法上網的問題,
但卻找不到一個解決之道。

於是又下載了一堆查木馬、蠕蟲的防毒軟體徹底清查,
還是找不出什麼,
雖然,我很懷疑還有木馬躲在我的電腦中。

最後,
終於使出最不想的方法,也是成功率應該最高的方法,
將C槽FOTMAT,然後再灌XP。
這個很猛喔,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因為一失敗就會成千古恨!!!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DOS底下按下FORMAT C:時,
心中還驚跳了一下,
深怕一不小心把我重要的D槽也給毀了。

故事還沒結束。
Format過後重裝XP,
裝了2/3還是發生問題,
(這個裝了一半就裝不下去的問題請看最後的+註)
就算最後終於安裝成功了,
但進不了XP的桌面,
只到光棒跑得地方就停了。
於是,又FORMAT了一次,
再次安裝,
終於,進入歡迎的畫面與全新的桌面,
在還沒連上網路前,
我趕緊先將防毒軟體、防火牆給安裝好,
(其實我很擔心這防毒軟體沒有完全UPDATE是否可完全發揮功效)
然後再接上網路線開始下載windows update,
(千萬不要這時候中毒啊)
安裝SP2,
終於,最後一次的終於,
安裝成功。

心得報告
沒有復原光碟是痛苦的,
要重新安裝XP得自己一步一步來,
平常沒接觸電腦什麼的人,怎知道該如何安裝啊?
先將BIO改成光碟開機,
然後進入XP安裝程式會問你一堆可怕的問題,
要不要格式化、選擇Fat32還是另一個,
如果你選擇了這個,可能就會完全將資料刪除喔...
「恐嚇」的文字一直出現,
該選哪一個,可怕啊,
有點像是在拆炸彈,
為什麼重新安裝XP要這麼困難?

本想寫個敬告
給我那電腦學問不好的親朋好友們一個安裝XP的告示,
但是,寫著寫著又刪除了,
你們就當我這次慘痛經驗是個標準的警示,
想重新安裝XP?還是交給電腦公司弄吧。

 


+註)
為什麼我的重灌XP之路總會比人家一次還多一次?
因為,
重灌XP後,還得UPDATE可惡的SP2,
安裝SP2是一段很漫長的時間,
安裝完後還得繼續安裝一堆windows補丁程式,
所以看到網路上有人將這些東西都設計好成一片時,
就想利用它來重灌XP,
沒想到,每次安裝時,到了2/3
必定會因為找不到某個重要的程式而安裝失敗,
最後也只好乖乖的將自己的正版windows拿出來安裝,
不過,由於中毒和安裝SP2後上不了線,
之後又狠下心FORMAT重灌,
這次又不信邪,重新用了大集合版,
又當,又FORAMT,又重用自己的XP灌,
最後,才成功。
這時,已經浪費了我五天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