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廁所和廚房的水管經常出問題,
他們倆好像雙胞胎,而且是感情極好的雙胞胎,
感情好到有心電感應,
沒錯,就是一邊不通了,另一個也會不通。
經常是廁所先不通,
然後將一肚子怨氣(水)都往廚房的水管冒出。

廚房的水管一冒水,我媽就會不高興,
我媽一不高興,全家人遭殃。
快!快通水管啊...

 


第一次的通水管經驗
數年前我曾透過安信信用卡的服務專線
拿到一家位於中永和不錯的水電行電話。
(安信信用卡有所謂的什麼白金秘書服務,
就是有什麼需求可以詢問他們,
反正當時只是想試試看,
沒想到還真的推薦了一家給我。
不過,今年又打電話去問,
卻說已經沒有配合的廠商了)
(電話號碼?就是平常打的那支啊,
就是可以打去問帳款、活動的信用卡專線,
轉專人接聽就好了。)
那時這家水電行派了一台車子,
從巷口拉了管子到廁所,
聽說(因為我不在家)只是吸了兩下,
馬上全通。
費用NT$800。


第二次經驗
去年又到了廁所倒水、廚房淹水的狀態,
在用了通樂一堆類似的產品之後,
發現自己搞不來,還是打電話叫水電行來吧,
結果,這家水電行可能嫌我家遠或正忙,
反正叫了兩次都委婉拒絕,
那麼只好叫家裡附近的水電行來看。
手工疏通600元,
通了數天,
又不通,
自己通,
還不通,
又叫一次,
手工疏通800還是1100元吧,
總之,暫時是都通了。

但是,沒幾個月,
廁所和廚房這對雙胞胎又便秘了。


第三次經驗
這次阻塞不通的時間跟上次相連的太近了,
老媽已經面露不高興,開始碎碎念,
說什麼當時蓋這房子時水管問題等等等的。
弟弟的老婆小伶在買了水管專用通樂試過沒用後,
我決定還是上網找通水管公司吧。

結果不找還好,一找驚人。
網路上大家的經驗幾乎都是

1. 叫了通水管公司來不一定通,
2. 通了也可能過幾天就不通,
3. 不通叫他們來還要收費,
4. 還可能遇到惡言相出的公司。

嗯......
這,不太好。
在信用卡公司和認識的人都無法推薦之下,
透過Google搜尋找到了奇摩知識+,
然後用關鍵字「通水管」來搜尋
找到了眾人錯誤與智慧的答案。

結論:
該是去買疏通水管的專用工具來試試了。

隔天小伶跑到板橋的大五金行買了一個回來,
這水管疏通器長得很像一個喇叭,
大圓盤裡塞的是30m的線(銅線?鋼線?),
喇叭頭的地方,則是可以將線放出來和鎖緊的位置。
抱歉,這款沒有可以將線收回的裝置。
價格:240元。

聽小伶講,這個疏通水管器
跟上回家附近來修水管的師傅所帶的很像,
上次那師傅也是用這東西將線放入水管中攪攪攪,
然後就通了。

這次換我和小伶來奮鬥了。


先通廚房的水管,
不是流理台的那個水管,
是廚房地上的那個。
將線一一放出去,
當遇到障礙時,就將放線的地方鎖住,
再手持握把繞圈搖線,
線就會捲捲捲,將水管裡的阻塞物纏住、捲出個洞,
然後再繼續放線、搖線、放線,直到線放完為止。

廁所操作情況相同。

在疏通中,我還會倒入洗衣粉和熱水,
順便將水管中的廢油溶解,便於更快速疏通。

在疏通的半途,
我們有將線拉出來幾次,看看是什麼東西塞在水管裡,
發現廚房的水管沒什麼髒東西,
但水管都黏上油漬,
廁所則鉤出一些頭髮。

在忙了半小時多後,
兩邊的水管終於通了,
聽到流暢的水聲,
真是好舒服啊。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
這便是只花了240元+兩人分工合作+腰酸背痛的通水管奮力記。




話說在10年之後,我對通水管的後續報導(2016-10-04):
[水管不通]通水管奮鬥費力記之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6 通水管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