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去IKEA新莊店嗎?
你想知道裡面跟其他分店有什麼不同嗎?
你想,若是有個人先去逛逛再告訴你就太好了!
對啦,就是我,我就是那個「代逛者」,
剛去IKEA新莊店回來,
熱騰騰馬上告訴你好不好玩...

IKEA新莊店熱熱鬧鬧在四月底即將開幕前,

重回日本市場的IKEA第一家店,
已經在日本喜歡雜貨的BLOG炒的沸沸揚揚。
第一天開幕時,門口已經排了N長的隊伍,
大家都懷著興奮的心情等待開始血拼。
看著諸多日本女子所寫的內容與照片,
感覺上這個位於船橋的分店應該很好逛才是。

台灣的IKEA
我逛過第一家店(敦化SOGO樓下,早已結束營業)和環亞店,
每次去,逛街成分大於購物,
還喜歡到他們的餐廳吃瑞典肉丸子,雖然也沒吃過幾次。
好吧,總之,
一看到新莊店佔地遼闊,光餐廳就有500個座位的大氣魄,
讓人真想去開開眼界。

好了。我說完了。

其實我應該知道並明瞭IKEA進口的東西就是這麼多,
佔地遼闊的店只不過是將貨物擺放的更易觀賞、
走道更寬敞些,
不過,總是有些期望吧,
以為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或陳設,
餐廳也會有更多樣的菜色可以讓我流口水。
結果,感覺普普啦。

一樣
商品一樣
餐廳菜色一樣
一條龍路線一樣
(只能從入口一直走到出口,中途沒別的路可出)

優點
裝潢樣品間增多,增加很多
(想選購家具、學習擺設最佳去處)
幾乎所有貨品跟著行進路線都可一覽無遺
(四方格局,沒有小隔間)
餐廳空間大,一次進去百人無問題
(靠窗處還可看到河堤風景,雖然沒什麼好看的)
餐廳增加幾項兒童餐
(義大利麵組合等等)
出口處增加了瑞典食品販售處
(餅乾、果醬、罐頭等等)
出口處有速食區,飲料25元喝到飽
(熱狗20、肉桂卷15、霜淇淋10、熱狗飲料組合35元)
(芥末醬和蕃茄醬DIY自行加取)
接駁專車15-20分鐘一班,極為便利(目前只有假日才開喔!20090207)
(地圖、接駁專車型經路線、開車怎麼開看這裡

缺點
由於佔地廣大,一進去至少得半小時才走得出來
(單一進口和出口設計,進去了就算不逛也得走到出口才出得了)
由於太大了,找廁所不易
(還得花點腳程才到得了)
要直接到餐廳還得從入口處開始循著行進路線才能到
(撇步!從入口處手扶梯到三樓,
不要進賣場,沿著樓梯邊下到次層樓,
進入賣場,一分鐘內即可看到餐廳)

結論
如果從沒逛過IKEA,
到新莊店將會新奇又快樂。
如果逛過環亞等其他分店,
第一次逛還是會感受到他的巨大與倉儲感。
如果想增添裝潢擺設等氣質,
這裡有很多樣品間可供學習與激發靈感。

對我而言,
我想近期是不會再去新莊店了,
雖然他很大、很明亮、逛起來很舒服,
但是,我還是去環亞店逛逛和吃吃喝喝吧。
因為,新莊店並沒有更多新鮮有趣的東西吸引我。

喔,對了,去IKEA時別忘了申請一張免費的宜家卡
現辦現拿,
只要在IKEA買了東西,拿著發票和這張卡,
就可以在出口處的速食區換一杯飲料。
雖說是換杯咖啡,但在新莊店由於是自助式,
所以拿著空杯子隨你要裝咖啡、汽水、茶都可的。

 

20090207加註
IKEA新莊店和宜家卡的連結已經均回到IKEA的官網,
所以已經把連結更新了。

IKEA新莊店,請往這裡走

你現在在這裡

IKEA新莊店初逛記—文字交代篇


[有圖有真相]IKEA新莊店初逛記—交通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