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cm, anglebaby, 台場


這個超迷你可愛的Anglebaby,
娃娃胸前的「O」是血型,
當時買了很多個A、B、O、AB。
價格十分便宜,但做工卻很精細。
一個只要150日幣。

如果你只想知道這個2.5公分小天使的來歷,
那麼就先說給你聽了,不用再點進去看了,
因為裡面我還拉拉雜雜說了一些去日本的事...


2003年冬天,又是自己一個人到東京旅遊去。

那天早上跟著三阿姨坐火車、轉地鐵到淺草拜拜。
以前也去過幾次淺草,但第一次跟「日本人」去,
發現原來是要在這裡喝水或漱口、
在那裡買香、在裡頭哪點香,
原來都有規矩的,
哪像我這觀光客,只知道要將爐香往身上撲,
要投100元甩籤拿簽條。

由於有阿姨相陪,結果在廟裡跟年輕的廟公買了一堆御守。
而且也才知道,原來這御守只有一年的效力。
但我跟阿姨說,我是外國人,不可能每年來,
所以應該買了就具有永久效力吧。呵。

好吧,總之,
我們還去吃了極好味又不貴的迴轉壽司,
還又回上野吃了可能有百年歷史的甜食屋,
然後,我和阿姨分手,
她先回家,我繼續逛。

總之,那天我就去了台場。
在「台場一丁目商店街」,逛了好久,超好逛的,
懷舊感十足,有點昭和時代的氛圍。
在那買了紀念品給親朋好友,
其中便包括了這個超迷你可愛的Anglebaby,
娃娃胸前的「O」是血型,
當時買了很多個A、B、O、AB。
價格十分便宜,但做工卻很精細。
一個只要150日幣。

這個2.5公分的小天使,
在我回台灣分給大家後,
剩下的便收起來。
直到去年2005年夏天,
突然想起,又找出來,
跟著當時在淺草買的無事蛙、
2004年去日本時買的江之島電車,
一起拴在一起,當成手機吊飾。

然後(還真扯的多呢),
今年,前些時候,春末時,
又不小心把這串吊飾翻了出來,
覺得又快要夏天了,
於是又將它別在手機上。

好啦,故事就此結束。


2.5cm, anglebaby, 台場

兩個小小的翅膀和微翹的小屁股。


2.5cm, anglebaby, 台場

喔喔,小天使露「點」了,呵呵。



買這小天使的那天是2003年12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