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 noodle by vote of 1,380,000 people

感謝Erica小姐四月初去日本遊玩時還不忘帶禮物給我。^_^

她帶了去東大寺買的幸福花御守
和高級的不得了的和紙吸油面紙給我。
還分給我好吃的小干貝和地瓜蛋糕。
以及,這個在日本Yahoo!由138萬票所票選出來的
頂級拉麵--真骨頂。

價值日幣240左右(台幣約70元)的泡麵....
哇!雙重猛啊!到底滋味如何呢?...
Japan's noodle by vote of 1,380,000 people

碗裡有四包調味料,
包含裡頭有一塊肉與多片筍乾的真空包。
麵體本身看來比一般的泡麵要細。
包裝上說明,先放入調味粉和蔬菜包,
然後將真空包與醬包放在麵蓋上借之蒸熱。


Japan's noodle by vote of 1,380,000 people

這麵注水線很低,大約只有麵碗的三分之一吧。
五分鐘後掀蓋,就成了照片中的模樣了。
居然浮了厚厚一層油啊。

最重要的味道嘗試來了。

肉片(叉燒肉)
很大片,不過只有一片,味道普普。

筍乾
很有味道,跟一般市面上吃到的日式拉麵配的筍乾頗像的。

麵體
雖然泡了五分鐘,
不過可能是熱水不是沸騰的(直接壓熱水瓶),
麵還有點「王子麵」脆脆的感覺。


十分之濃稠,而且有點鹹。
味道上有點像是台灣的統一肉燥麵+牛肉麵的味,
總之比較偏向於台灣泡麵的味道。
雖然還是吃得出日式拉麵豚骨的滋味。

結論
新奇吃過一次就好了。
如果要選,
我想我會選台灣味丹味味一品的原汁紅燒牛肉麵(泡麵),
這泡麵裡頭的真空包,可有好幾塊燉的爛又易入口的牛肉塊啊,
而且一包才台幣三、四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