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集著免費的鉛筆,

心想有一天,一定能送出去。

沒錯,這一天終於讓我等到了......
常跟我在某地方碰面的人都知道我有一個「好」習慣,
每當開會開完,除了自己桌上的那支鉛筆以外,
我還會多拿幾支同桌旁人沒拿走的鉛筆。

每次在飯店開會,
飯店便會準備一支已經削好的鉛筆擺在位子上,
讓來參加的人可以方便做筆記。
我是個習慣用鉛筆的人,
所以自然會利用這支筆寫點記錄什麼的,
會開完了,還會把筆帶走(這本來就是送給我們的),
而不想讓飯店「回收」鉛筆,
我也會很不好意思的快速拿旁邊幾支筆一起帶回家。

為什麼?
這動作由來已久,至少七、八年了吧。
一開始應該是自己喜歡用鉛筆,
而且弟弟有了小朋友,她讀書後應該會用到這筆吧,
所以總是有開會、有鉛筆,就帶一兩支回家。

收集了一些後,
小朋友也開始學寫字。
然後我發現,
我家的小朋友寫字,鉛筆和擦布是分不開的,
她不喜歡用沒擦布的鉛筆,
偏偏我從飯店拿回來的筆,都是禿頭......

不過,總覺得有天應該可以找到適合這些筆的主人,
於是,我還是繼續有筆就拿,
然後想著,這些筆應該送給誰去。

送給小朋友學校的老師?
不用。因為她們班上有個同學的爸爸每學期都送了一堆文具。
送給育幼院?
不知道哪裡需要、我也無法親自送去。

雖然只是幾支鉛筆啊。
但總想著會有機會送出去的。

沒錯。終於讓我瞧到機會了。

星期六下午是我逛BBS的時光,
上個星期六因緣際會逛到公益版,
看到雲林口湖鄉的蚵寮村,
有個村長自掏腰包幫村裡的小朋友做課後複習,
她說,小朋友如果不讀書就亂亂跑、以後變成壞孩子就難教了,
類似這類的話吧。
聯合報曾經在今年一月採訪過這新聞:

悲慘世界裡的天使們
蚵寮鄉的簡單網頁在此
BBS上有人跟村長聯絡,說目前他們急需要文具。

文具?
哇!真是太好了!
我的鉛筆終於找到新家了!

我連忙把收集已久的那一堆鉛筆拿出來數一數,
70支,哇,70支耶!
課後輔導的小朋友約三十人,
至少每個人還能分得到兩支鉛筆呢。

今天中午打電話到蚵寮鄉的村長家確認還需要鉛筆後,
剛剛就把70支鉛筆寄出了。

這70支鉛筆,再見啦!
好好去完成鉛筆的神聖任務吧。
我會再接再厲繼續收集,等待下一次需要的來臨。^_^


***
平常不上BBS的人,可用WEB版來觀看。
PTT的公益版WEB介面於此
有空的人不妨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