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tone in washroom by Japan

別以為音姬是個漂亮的女生,
別以為在廁所的音姬是阿飄......

其實,音姬,是種日本女廁的特殊裝置。

這個東西我聽聞很久,也十分好奇,到底它會發生什麼聲音?
聽說有音樂(鳥叫聲什麼的)、流水聲等,
而去過幾次日本,居然也沒看過,
但,這次,終於,被我發現了。

以前就聽聞日本的女生很ㄍ一ㄥ,
出外上廁所時,很怕隔壁間廁所或門外等待的人聽到尿聲或上大號聲,
所以有些女孩居然出外都忍著,回家才解放。
(讓人聽到聲音覺得不好意思兼沒有禮貌吧?)
(不過,上廁所這事本來就這樣啊,美女上廁所也會發出聲音吧?)
所以相關廠商就發明了一個裝置,讓女生上廁所時不再害羞。
只要在上廁所時,按下這個按鈕,
此裝置就會發出聲音,掩蓋了尿聲或噗通聲。

這個東西聽聞很久,也十分好奇,到底它會發生什麼聲音?
聽說有音樂(鳥叫聲什麼的)、流水聲等,
而去過幾次日本,居然也沒看過,
但,這次,終於,被我發現了。

日本的廁所(百貨公司、購物中心、大型賣場)豪華型很多,
就像是如上圖一般,裝有暖座、自動噴水等馬桶電動座墊,
讓妳省去手動擦屁股等手續,
而在坐上此馬桶座時,旁邊還有一個消毒噴霧器,
只要將衛生紙稍微折疊,放在此消毒器按幾下,
便可用來擦拭馬桶座,清潔衛生。
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不大敢大大方方坐上。

這是位於茨城縣つくぼ市西武百貨的女生廁所,
注意看此電動座墊的最右方,有個音符的那個按鈕,
就是「音姬」。

名字很好聽,按下去的聲音是——沖水聲。
就是一般上完廁所,壓下沖水鈕所發出的沖水聲。
聲音的長度,足夠妳上完小號,
若覺得太短,再按一次,沖水聲就又會來。

不過我很懷疑,
很少人一上廁所就「沖水」吧?
這樣不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嗎?



PS,
這篇的內容幾乎都來自於2007-7-8所寫的那篇文章,
還曾參加PTT的日本旅遊版徵文,獲得P幣呢。
但因為從目光搬家到Pixnet,文章都在整理中,
既然要寫廁所,於是決定刪掉那篇改放這篇,
讓「廁所」系列有個完整的調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