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才通行的新鐵路つくぼ Express,
從つくぼ 到淺草只要35分鐘左右的時間。

去年帶著媽媽去日本玩,然後跟著阿姨到淺草拜拜,
新車站、新鐵路、新風景,
當時電車上還免費提供無線上網,
連這個我也迫不及待用PDA上網試試。

到了淺草站,上個廁所吧。
沒想到居然遇到如此先進的設備。

圖上是沖水按鈕,但是不必用手去按,
只要手靠近此按鈕五公分以內、約一秒的時間,
就能自動感應到,然後自動沖水。
但是如果覺得沒碰到就沖水不習慣,
還是可以去觸碰它,一樣會啟動。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是好奇寶寶啊,哈哈。

不用手去觸碰,就減少細菌的感染,
這對於愛乾淨的日本人來說,真是一大福利。


對於日本火車站的廁所,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
便是女孩子會將廁所當成補妝間來使用。
在日本,沒化妝出門好像欠缺禮貌,
化了妝就得時時刻刻注意脫妝了沒,
再加上髮型被風是否吹亂、衣服整齊否,
所以在人潮不斷的火車站女廁,
便會看到一堆女孩子進來不是上廁所,
而是忙著補妝、整理儀容。

記得N年前,跟當時在日本留學的好朋友F一起去滑雪,
兩天一夜的滑雪行程,好玩但真的累壞了我們。
坐新幹線又重回新宿車站時,那天正是耶誕夜前夕,
七點多吧,帶著倦態及殘樣的我們去上廁所,
沒想到廁所裡熱鬧十分,
一堆穿著華麗準備赴派對的女孩們,都擠在鏡子前補妝,
快速的巡察自己的裝扮和妝容,然後快速的離去,
就這樣人來人往,廁所熱鬧非凡。

我看著鏡子裡殘樣的我的臉,
對照著才要出門去狂歡的日本女孩的臉,
發現,女人真的是需要打扮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