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復興店的古樸廁所

還記得小學時候嗎?
還是記得小學的廁所嗎?
那種木製的門,關起來時還用木條拴上的那種,
記得嗎?

不知道大家的小學廁所長得如何,
我的小學廁所就是長得這樣,
連現在還是一樣。
沒騙你,因為前些時日回母校,
發現,廁所還是跟小時候一樣,
當然啦,是有更新啦,
我的意思是,還是那種用木條拴門的那種廁所門。

洋蔥復興店的廁所,一看就讓我想起小學的廁所。

第一次到洋蔥復興店用餐,
朋友先去上廁所後,回來告訴我,
這廁所很特別,一定要去上上看,
別忘了帶相機。

不過,不聽勸的我,還是沒帶相機去,
那時倒是沒後悔,
但是,現在,後悔了......

那是一間很「教室」的廁所,
(抱歉,因為突然想不出該怎麼形容)
以前的教室,木頭三合板的門,
木框的窗戶,木頭的黑板邊,
木頭做的桌子椅子(上面刻滿一堆字還有中間分界線),
空間組合起來,就是有份味道,
一份最後形成記憶裡教室的味道。

洋蔥的廁所也是一樣,
在木製原始的裝潢下,
讓人想起小學廁所的感覺。

那種要用力把木條拴上的廁所,
上完還要用力將木條快速用力拉開的廁所。

是有點懷念那段時光啊。

 

PS,
今日整理相簿,居然發現,
我有拍洋蔥的廁所耶~~~
奇蹟。一直以為偷懶沒拍呢,呵呵。
所以,洋蔥的廁所特此補上。
--照片於2006-4-17所拍
--補註2007-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