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綠茶館-茶點

還沒寫食記就要寫廁所記...
真不忍心第一張圖片就放廁所馬桶啊。

灑綠茶館,一間女生會喜歡的餐廳,
尤其是搜尋了網路上的各篇食記之後。

這天快中午時,正好就在附近工作,
於是特地開始在國泰醫院周圍「搜尋」這家店,
在幾乎圍著國泰走了一圈之後,
終於找到灑綠茶館,
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在11點55分左右進來,
整個餐廳已經被預約95%座位,
只剩下兩個空桌,
我一個人,就坐走了一桌。12點鐘一到,預訂位的客人陸續出現,
幾乎都是女人,想必都是附近辦公大樓的上班族吧,
也有中年婦女相約在此聚餐。
從在這典雅的環境中,從我的座位望去,
女人們等待著尚未到來的朋友,
或歡喜的跟同事、朋友聊天,
滿足的用著餐點,
這裡,真是女人的天堂。

我好像點了類似香草春雞之類的套餐,
附餐則是大吉嶺紅茶,
灑綠茶館有名的是自家販售的各式茶類,
許多人均稱讚他家的茶好喝,
不懂茶的我點了香味宜人的大吉領紅茶
(好像這名稱前面還加上了春天還是什麼形容詞)。

餐點吃得出來十分新鮮,
甚至連前菜沙拉的小黃瓜,
都好像剛切好、泡在冰水中撈出來一樣,
至於雞肉的調味很清淡,
(肉質...抱歉,太久忘了...)
感覺是新鮮健康的餐點。

然而,我最注重的茶卻出了問題,
不知道是人手不足或新手上任,
茶葉很顯然的沒有泡開,
(還是熱水不夠熱?或茶葉放太少?)
因為喝下去茶味很淡,
雖然茶色有出來,但喝了一杯再一杯,
第二杯還是一樣。
大吉嶺應該是香味茶味特足的,
一點點就足夠釋放香氣和口感,
不過,那天喝的,卻沒有。

這算是當天用餐的敗筆,
然而我會去那裡用餐,也只是為了貪圖那茶啊。


灑綠茶館-廁所


用餐完畢,上個廁所吧。
耶,沒想到這裡的居然使用免治馬桶,
感覺好像很重視客人的模樣,
因為一般餐廳的廁所,使用者多,
能保持乾淨就算不錯了,
怎可能還自找麻煩弄個免治馬桶呢?
這個小地方設計處理,說真的還頗窩心。

灑綠茶館-糖包

最後,來介紹一下他家的糖包,
你看,他家的糖包是長方形的,
上面還有灑綠茶館Salut的名字,
看來相當典雅有型,
下次若去這裡用餐、喝茶,
別忘了多看一眼糖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