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告欄。
冬日爛漫。 :)
敦南誠品,
多少台北人(香港人、日本人等等)的回憶ing & 回憶ed。

敦南誠品除了24小時營業的創舉以外,
二樓的廁所也是不能不到的地方,
第一,因為廁所外有個各種藝文廣宣、報紙、卡片的索取桌,
在這裡不僅可以用視覺來欣賞各種五花八門的創意設計,
還可以愛拿哪一張(本)就拿哪一張(本),
精緻,完全免費。

第二,廁所裡有機關。
其實你若去過誠品其他的分店,
可能知道這「機關」的微妙之處,
它讓喜歡半蹲或墊一堆衛生紙在坐墊上的女人,
從此輕鬆自在。
(不過,相信雖然有了此「機關」,
但應該還是有潔癖的女人不敢坐吧?)

很簡單卻很貼心的設計,
只要按下按鈕,坐墊上環形的透明塑膠套便會迴轉,
迴轉一圈,露出乾淨的塑膠套,
每個人都可以不必擔憂衛生問題,
坐下來,輕鬆上廁所。

這個設計比用紙廁墊、噴消毒水來得方便多,
只是,不知道這一卷的透明塑膠套捲到底時,
會停止旋轉卡住,還是,繼續捲......(應該不會啦)

裝置這種設計的廁所,目前只看過誠品使用,
女人會喜歡這種貼心的服務,遊客應該也會大開眼界,
所以,下回帶外國朋友到敦南誠品看書、買書、
享受誠品特有的氣氛時,
別忘了帶她到二樓電梯旁的廁所「參觀」一下,
然後再到廁所外的文宣桌,
拿取各種有台灣創意文化的文宣留念喔。

(話說,這種機關設計的廁所,
難道國外沒有嗎?....
好吧,那麼就大家互相觀摩、交換廁所意見好了。)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ndy
  • 台北衣蝶也有

    誠品有呀?我只知道衣蝶5f的女廁有!還有溫水可以洗手!真是太貼心了!
  • 啊?我剛好相反,ㄟ,原來衣蝶五樓有啊?
    太久沒有去「光臨」衣蝶五樓的廁所了,呵呵。

    yin 於 2007/09/14 09:2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