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2010年春天去東京賞櫻之後,都是跟家人或朋友一起旅行,
這次到香港,是多年後的一人之行。

一起旅行有一起旅行的好處。
旅館費用可以便宜一點,吃東西可以一人一半、菜色多吃一點,
遊玩可以一起照料,可以馬上分享心情,
當然,這得是好旅伴才會有的優點。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旅行的好處。
愛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想晚點出門遊玩也可以,
突然改變行程也沒關係,找路找到一半要放棄或繼續也沒問題,
這裡想待久一點,那裡想臨時不去改別處,都OK,
十分的自由自在。

但是,從別人的眼裡,一個人旅行總是有些「寂寞」的,
尤其是參加CITY TOURS遊覽車一日或半日旅。

我一個人旅行習慣了,很享受其中的樂趣,
但從沒認真想過別人眼中「一個人」的感觸。


2016年4月,跟媽媽去沖繩四天三夜,
其中一天我安排了一日觀光巴士之旅,
我和媽媽都玩得很盡興。

在車上,我們的前座靠窗的位子,
是一個單獨來參加一日遊的女孩,大約20來歲吧,
當知道她總是一個人上車下車時,
心裡突然就出現了「寂寞」或「孤單」這類似的字詞,
也擔心她一個人會不會忘了或耽擱上車集合的時間。

其實,她應該玩得很快樂,
只見她一上車就趕緊發LINE給朋友訊息,
貼上剛拍的照片,「聊」起天來。
然後望望窗外或打個盹,
到下車遊玩時刻,就又安靜的下車玩。

但是在我的眼裡,還是出現了「孤單」這兩個字。

突然反想,之前去東京、香港不都是自己一個人嗎?
自己也都玩得超開心、超快樂的啊。
那麼,為什麼看到別人「一個人」就有這樣的感覺呢?

我不知道。
或許覺得有朋友一起玩會更快樂吧。
連自己都有這種「偏見」,那麼就別提其他人的看法了。


這次香港的四天三夜之行,參加了半天的觀光小巴士之旅,
免費的,在國泰航空官網上訂機票就會送三種免費的行程,
我選擇了坐巴士遊山頂(坐山頂纜車上去)、香港仔和赤柱。

一個小巴6個旅客,5個都是義大利人(兩家族,應該是付費參加),
我一個人就這樣上車下車、賞景拍照很快活。
但是那義大利媽媽和夫妻中的太太,可能見到我單獨參加,
嗅到了所謂的「孤單」味道,
於是三不五時也來跟我小聊天一下,
我的英文不好,只能小聊,但感覺到她們的「用心」。

其實,我已經是歐巴桑了,
喔,不,或許也因為我是歐巴桑了,
她們才會想幫「同類」取取暖吧?XDDDDDDD

總之,不管如何,我喜歡一個人旅行。
也請放心,在出門前我會準備好一切資訊,
在外也小心、晚上早點回旅館。

期待下次的一個人旅行。




 

arrow
arrow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