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20190620_135942.JPG



其實想環島想好久了。
好幾年前就曾經規劃過如何坐火車、去哪些地方玩,
我在夾板上,放著幾張空白的A4紙,
隨意寫著計畫,有點認真的規劃。

雖然,每年夏天來臨前,都會想到環島的熱血旅程,
但也是每年都這樣規劃一下就消失......

今年,五月,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還是來完成吧。



獨自一人還是?
原本是一個人想去完成「壯舉」,
但,一個人,很好玩;兩個人,也很好玩。
我問了弟弟讀小四的女兒妍妍,想不想跟大姑姑一起去環島?
我們是很要好的伙伴,她會體貼我,我會照顧她。
妍妍二話不說,當然要啦。雖然那時她也不知道「環島」是幹嘛。
她是一個好旅伴,我們玩得很高興。


去哪裡?玩什麼?
台灣常去的地方就不去了,
北部人總是要往東部和南部玩,
就像是學生的畢業旅行,
北部人去墾丁,南部人來台北。

所以我決定去這些地方:

花蓮。
台東。
墾丁。
台南。
台中。


去幾天?
想玩的地方抓出來後,就可以預估旅行天數。
5天4夜。


交通工具?
當然是火車,坐火車旅行是最~有旅行意味的了。
用火車把台灣串連成一圈,多棒啊。
但是安排坐火車的時間要花點功夫。
詳細會另篇說明。

我用了一本空白筆記本,當成是這次環島的筆記,
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交通時間,
火車、公車、台灣好行,彼此轉車的時間都記錄在本子上,
等大致的交通都規劃好後,才開始訂房。


住哪裡?
這次是一大一小的旅行,
原本一個人獨自玩時,有想過要住背包客床,
嘗試一下跟一堆女人住在一起的感覺(?),
而且價格都很OK,三、五百就解決。
現在改成兩人同行,
不過背包客床也有一群人住的雙人床,
所以一大一小也沒問題。

不過,我事先徵詢過妍妍,她對於開放式住宿無法接受,
為了讓她安心,所以四天的住宿都是住普通雙人房,
房價在800-1200元之間 。
民宿、旅店、膠囊房、飯店,每天都體驗新的住宿樂趣。


行程?
我不貪心,東部和南部只要有海、有夜市就好,
西部的台南和台中,逛逛街、吃吃夜市就是重點。

於是,我的行程出來了:


第一天6/20星期四
板橋 - 花蓮
(行李放火車站) ↣ [台灣好行]七星潭看海 ↣ 花蓮火車站(取行李) ↣ [taxi]到民宿丹曼 ↣ 花蓮小吃 ↣ 東大門夜市

第二天6/21星期五
花蓮 - 台東
(行李放火車站) ↣ [火車]金崙逛逛 ↣ [bus]多良看海 ↣ [bus]金崙 ↣ [火車]台東(取行李) ↣ [bus]到民宿旅人驛站鐵花光點館 ↣ 鐵花村 ↣ 台東夜市(沒去)

第三天6/22星期六
台東 - 枋寮
[台灣好行]墾丁 ↣ 民宿墾丁My Home  ↣ 看海  ↣ 墾丁大街夜市

第四天6/23星期日
枋寮 - 台南
[taxi]旅館泊樂行旅 - 赤崁店 ↣  台南小吃 ↣ 花園夜市

第五天6/24星期一
台南 - 台中
一中街 ↣ 勤美誠品綠園道 ↣ 逢甲夜市 ↣ 台中火車站
台中 - 板橋


以上是在實際玩過之後的小修改版。
之後應該會把交通、住宿、行程一一個別寫出來吧,
留給自己一個紀念。

 

 

。。。。。。。。

2019環島筆記

[2019環島] 為什麼想環島?去哪裡?自己去?  ☆目前在這裡

[2019環島] 交通篇。火車+公車+計程車

[2019環島] 火車+客運。如何從台東到金崙到多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9 環島 旅行 親子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